植物保护学院举行第九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10月9日下午3:00在34教四楼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第九次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采取线下集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教职工学习到位,学有所获。会议由党委书记唐荣发同志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唐荣发同志结合学院实际,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并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他指出:老师们要争做“四有”好老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学院将尽力为老师们创造学习工作和娱乐环境,希望老师们愉快工作,积极参与职工之家创建活动。同时,他指出:作为老师个人,要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担“非常之责”,尽“非常之举”,有“非常之为”,把学生发动起来,让管理制度严起来,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其次,党委组织员李园媛同志领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科学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从三个层面领会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即创新这个第一动力为何重要——四个“面向”指明创新能力提升方向、怎样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问题——六点要求让科技创新成果源源不断涌现、如何继承发扬科学家精神——肩负历史重任,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

  再次,党委书记唐荣发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强调,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实现内涵式发展,主动对接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突出优势特色、汇聚办学资源、促进要素流动,有效激发中西部高等教育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推动形成同中西部开发开放格局相匹配的高等教育体系。 

     最后,牛金志、窦彦霞、申光茂三位老师结合政治理论学习的内容和自身实际,分享学习心得。牛金志老师针对“要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提出:科学研究应该持续坚持,才会有所突破;人才培养质量应该进一步提高;窦彦霞老师提出老师应该把“仁爱之心”和“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准则;申光茂老师指出要坚定“四个自信”,作为教师更应该有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0-10-12 10:17:0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