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何林教授受邀于甘肃参加 半夏产业发展座谈会

202087日至8日,我院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何林教授受邀甘肃西和县参加半夏产业发展座谈会。

据悉,西和半夏为地理标志产品,而甘肃省西和县为中国半夏之乡。经过多年努力发展,该县形成了集约化科学种植半夏的合作社经营模式,但是在生产过程中仍然面临许多长期困扰产业发展的问题。

本次座谈会由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种子种苗扩繁与生产技术岗位主办中国中医科学院、西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受邀组成顾问团,围绕半夏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岗位科学家何林教授与参会专家现场考察西和半夏的产地环境以及种植、加工、精选等过程,详细了解当地半夏在自繁、连作以及种源供给中所面临的问题结合自身的科研方向,针对半夏产业发展中种植模式、害防治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发布时间2020-08-12 12:12:5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