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草害防控岗科研团队与江西威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定校企研究合作协议

         20207月2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草害防控岗位团队骨干成员、植物保护学院钱坤教授与江西威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廖光辉总经理在西南大学现代农业科学院举行校企研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草害防控岗位依托学校设立, 遵循中药材产业“有序、有效、安全”的发展方针,主要对全国中药材草害发生及危害进行调研、研发和推广草害绿色防控技术。江西威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农用高分子功能材料的生产及研发,该公司推出的降解型防草布具有环保、透光、透水和透气等优点。目前,我校草害防控团队根据黄连种植特点,已经建立起基于防草布科学使用的黄连草害绿色防控技术。草害防控岗位科学家何林教授表示,在石柱黄连生产的实际应用表明,相较于常规种植模式,基于防草布使用的黄连种植每亩可节约成本6000元以上,对于保证道地药材的品质和药农的脱贫增收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在前期合作基础上,都表达了通过校企科研合作的形式进一步加强全面合作的意愿。双方都表示希望结合各自的优势和特点加快降解型防草布相关产品的研发,以及防草布在中药材草害绿色防控体系中的应用,更好地助力中药材生产绿色、健康发展。

本次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由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蒋红波教授主持,学校科学技术处和国内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07 10:50:5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