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举行2020年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7月3日上午10:30学院在34教224会议室举行2020年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采取线下集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教职工学习到位,学有所获。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玉胜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李玉胜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 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文件指出: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其次,院长刘怀同志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结合“十四五”和“双一流”学科建设,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既善于积势蓄势谋势,又善于识变求变应变,紧紧扭住关键,积极鼓励探索,突出改革实效,推动学院又快又好发展。  

再次,副院长蒋红波同志结合实际,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调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  

杜喜翠、钱坤、杨宇衡3位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和自身实际,精彩分享学习心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在学思践悟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必须热爱中华民族的历史,时刻把握精神之钙,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同时,我们必须将思想之光芒撒在我们的实践中,拼搏向上,开拓进取,用自己的行动为学院的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党委书记唐荣发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今后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轮流学习,老师们都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他对政治理论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深入浅出,效果好;二是要深学深悟。总书记讲话审时度势,抓关键,引领发展;三是要联系实际,交流发言要结合自身实际,谈学院未来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04 15:01:4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