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春季学期消防安全培训会圆满举行

4月2日下午16:30植物保护学院在隆平楼204举办春季学期消防安全培训会。此次会议由刘怀院长主持,邀请保卫处消防安全科汤莉科长授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刘怀院长以实例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师生引以为戒,并告诫全体师生要在思想上、意识上、措施上重视实验室安全。

    随后,保卫处消防安全科汤莉科长从火灾基础知识、学校火灾及预防、如何逃生疏散及消防系统和设备四个方面增强了全体师生对消防安全的认识。通过播放模拟逃生视频让全体师生对火灾有了更直观清晰的认识,如遇火灾可以从容应对。汤科长就地取材,现场培训常见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及日常检查标准,使用牢记四个字“提-拔-握-压”。最后汤科长强调高校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要做到“十查十禁”,一查设施器材,禁损坏挪用;二查通道出口,禁封闭堵塞;三查照明指示,禁遮挡损坏;四查装饰装修,禁易燃可燃;五查电器线路,禁私搭乱接;六查用电设备,禁违章使用;七查吸烟用火,禁擅用明火;八查场所人员,禁超员脱岗;九查物品存放,禁违规存储;十查人员住宿,禁三合一体。

 

  最后,刘怀院长再次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特别注意假期实验室安全问题,告诫同学们要学会查找隐患,共筑平安校园。

  

    供稿人: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会牛天第)

审核老师:严潇漪

 

发布时间2021-04-07 11:32:5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