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年第四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4月2日下午,2021年第四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在隆平楼204会议室举行,本次集中学习采取集中宣讲形式资源环境学院谢德体教授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副校长王进军同志主持。

会上,谢德体教授结合参会经历,系统介绍了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基本情况、大会主要内容以及代表履职情况等,生动解读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新论断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他用大量数据对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两高”工作报告等的审议情况和主要内容作介绍,就“规划纲要”中与“三农问题”和重庆发展直接相关的内容作阐述,对重庆代表团和个人履职尽责的情况作了详细说明,生动展现了“两会”盛况和重要成果,系统传达了“两会”精神。

  王进军副校长进行会议总结时指出,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充满激情,对全面理解和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学校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接着,他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准确把握学习党史的目标要求三要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

  全院教职工认为:要通过党史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历史观,掌握历史思维和方法,准确分析判断我党所处的历史方位,学校所处的发展阶段,学院和学科所处的发展水平,深刻把握当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学校、学院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发布时间2021-04-06 09:56:07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