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植物保护学会第六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在我院召开

12月27日上午,重庆市植物保护学会第六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在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224会议室召开。学会名誉理事长、西南大学副校长王进军教授和赵志模先生、以及28位常务理事参加会议。会议由理事长刘怀教授主持。

首先,副校长王进军教授致辞,对各位专家和与会常务理事表达了热烈的欢迎,由衷感谢各位专家和常务理事长期以来对重庆市植物保护学会建设的帮助和支持,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和常务理事对植物保护学会在今后的地方植物保护产业建设,尤其是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唱国歌,秘书长孙现超研究员引领常务理事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秘书长进一步从落实政治建设、学会组织结构、疫情期间防控和春耕生产、服务社会职能、开展学术交流、加强植保科普宣传对学会2020年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提出了学会2021年的工作计划。

各位常务理事对学会2020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学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1.继续加强学会的党建工作。2.做好植保学会未来的总体发展规划,在2021年促成川渝植保学会学术交流年会的举办。3.要立足植保产业需求,加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展的能力。4.加大对外开放的力度,不断深化对外合作交流。

最后,理事长刘怀教授就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提出尽快落实各位常务理事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未来学会要在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努力:一是把学会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充分发挥和调动会员单位和会员个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推进以植物医生为平台加强对学会的宣传,提升学会的影响力和在地方产业发展中的作用;三是进一步推进2021年川渝植物保护学会学术年会的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07 21:42:3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