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烟草根茎病害绿色防控技术研讨会在渝召开

1224-26日,在国家局科技司和全国烟草绿色防控首席专家团队的大力支持下,由烟草青枯病/黑胫病绿色防控技术首席专家团队主办,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重庆市植物保护学会、中国烟草总公司重庆市公司烟草科学研究所承办“2020年烟草根茎病害绿色防控技术研讨会在重庆北碚隆重召开来自全国32家单位的102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烟草青枯病/黑胫病绿色防控首席技术专家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丁伟教授主持西南大学副校长王进军教授重庆市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庆岩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一共有18名代表作大会学术报告。他们分别来自西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科院烟草研究所、中国烟草总公司职工进行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云南省烟草科学研究院、贵州烟草科学研究院、湖北烟草科学研究院、湖南省烟草公司、河南省农科院烟草科学研究所、重庆市烟草公司酉阳县分公司等十二家单位。大会报告分别从理论研究、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绿色防控技术推广落地方面分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实践经验

大会学术报告之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经验交流。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周本国研究员、湖北省烟草科学研究院李锡宏研究员、贵州省烟草科学研究院商胜华副研究员、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夏振远研究员、广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科技处路征科长、湖南省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何荣科长中国烟草总公司职工进修学院首席培训师白建保老师等先后分享了各自对下一阶段烟草根茎病害绿色防控工作重点的理解和看法。专家们一致认为进一步加强根茎病害的绿色防控工作十分必要,“十四五”期间,烟根茎病害绿色防控要强化从理论创新技术创新产品物化和技术落地几个层面开展工作,重点围绕病害源头控制、有益微生物组的优化精准监测预报、农艺措施与抗性品种配套、烟株抗性诱导和病害疫苗研发等方面深度开展研究和攻关,并着力强化技术落地和防控效果的提升,为践行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的理念,保障烟草产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氛围热烈,严肃活泼,既分享了经验,又交流了感情。

 

发布时间2021-01-04 19:52:2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