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开展第十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片集中宣讲

2020年124日下午3:00,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片集中宣讲在学生处106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网络工作部部长李荣华同志进行宣讲,会议由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同志主持。学院应到76人,实到69人,4人请假,3人产假。

   李书记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第一,他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全会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的纲领性文件;第二,他讲解了关于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性,全会是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第三,他指出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重点讲解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9个方面的内容;第四,他指出关于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第五,他强调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老师们认为:全会上总结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展建设所取得的卓著成绩,以及擘画的未来一段时期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极大鼓舞了全国人民,更让我们教育人倍感振奋,同时也让我们深感在新时代所担负的使命之光荣、责任之重大。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既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我们将倍加珍惜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在历史对比中学、在贯通联系中学、在反思差距中学来提高学习效果,并努力把这种学习成效转化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实际行动,在教育强国、文化强国、人才强国等方面建设中,充分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发布时间2020-12-07 12:08:3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