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进军参加植物保护学院2020级本科生代表座谈会

11月26日晚副校长王进军为植物保护学院2020级本科生讲授“形势政策课”后,参加了年级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玉胜,副院长青玲,组织员李园媛以及2020级本科生代表参加了座谈。本次会议由团委书记本科生2020级辅导员张周飞主持

座谈中,学生代表从自身学习和生活实际出发,踊跃提问王校长和其他老师就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与建议。本次座谈中讨论的问题主要分为两类:一是同学们的现今学习生活中的疑惑二是对未来学业发展展望

关于同学们对现今的疑虑,学生代表各抒己见,从学习和生活两方面提出以下困惑:学校举办的各种教育活动以及开展一练的意义何在?作为班委,同学们之间交流过少的问题应如何解决?王校长表示,学校举行的各种活动是为了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形成正确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培养大学生的自主策划活动的能力,熟练结合网络资料和史书文献,提高交流沟通能力。而早读、跑操与晨练是一种对学生的有效督促,有助于培养学生早睡早起的良好生活习惯,作为大学生,应对自己有严格要求和约束,为未来社会的人才挑选做好准备。对于第二个问题王校长建议班委同学一定要做一位有心人,主动拉近同学与同学之间关系,这也是对班委组织力和执行力的考验。

关于同学们对未来的担忧,学生代表提出以下问题:若有意向进我院实验室则需满足哪些要求,有何意义?植物生产类的前景发展如何?以及对未来扎根基层应该做好怎样准备?老师们依次发言解惑,王校长指出,实验室需要的人才须具备潜心研究、坚持钻研、甘愿付出的品质,而实验室科研团队主要针对诸如农业病虫害防控课题,着力解决农业生产实际问题,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王校长强调,农业的发展需要现代化、智能化、科技化的总体推动农业科技领域不断发展的大背景下,整个农业体系结构将迎来新的发展,而这都和大学所学习的植物生产类专业息息相关。王校长进一步指出,既然就读于专业大类同学们首先应该学好专业课程,同时提升自身素质培养和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他告诫同学们不可眼高手低,勉励大家应脚踏实地做事、扎扎实实学习。

最后,王校长和老师们建议同学们主动和老师交流,亲自接触和自己专业相关的老师和前辈,充分吸纳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为自己的学业规划提供充分的支撑。同学们都表示,从这次座谈中学习颇多,王校长和老师们的实质性建议将会让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更美好。

 

发布时间2020-12-01 16:57:2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