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业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公开课

930日,植物保护学院在农科院四楼报告厅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公开课活动。本次讲座主题为“如何打造自己的职场竞争力”,由雅行教育、明光教育首席生涯导师我校2000级校友吴沙老师以线上方式主讲,院党委书记唐荣发、院长刘怀、党委副书记李玉胜、辅导员、毕业年级班主任出席此次活动,学院2023届全体毕业生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吴沙围绕“如何打造自己的职场竞争力?”向学生提出“你为什么上大学”“努力就一定有回报吗”“雇主的思维是什么”“求职六大优势大盘点是什么”四个问题。他表示,学生应该制定明确的目标,了解雇主思维和求职六大优势,增强自己的职场竞争力。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就学习与能力、工作与能力、当前的求职理解、日后的求职理解等方面给予了针对性、具体化的指导与建议。他指出,学生应该打好专业基础,练就过硬本领,杜绝侥幸心理和安逸的大学生活。

讲座结束后,2020级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硕士研究生陈梦玲同表示“听完讲座后,我收获颇多。我认为职业规划要早探索早谋划、早落实,而且一定要充分考虑国家的大政方针和我们专业的自身特色和优势我国农业科技现代化的进程正在稳步推进,能以农业科技工作者的身份参与其中,这是我的职业追求,也是我当下的职业规划的方向。2019级植物保护专业六班李绍扬同学表示:“听了吴沙老师的讲座后,我深受启发,接下来我将用学习到的相关生涯规划技巧,认真为我的职业生涯做好规划,并尽快投入到具体的执行落实中去,争取早日通过自己的切身实践,为祖国和人民做贡献。”

  本次讲座通过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讲解,为学生提供了增强职场竞争力方面的建议,对学生了解自己的学业规划和增强专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为毕业生顺利走入职场并实现长远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发布时间2022-10-04 07:17:0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