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单位:
    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展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就,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也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决定联合举办“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根据《关于在全国高校开展2014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14] 95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助学·筑梦·铸人”。
二、起止时间
    2014年10月23日至11月15日。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1.征文

    征文主题为“助学·筑梦·铸人”,题目和字数均不限,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征文主要面向所有接受国家助学政策资助过的学生(含在校生及毕业生,以下简称“受助生”),撰写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同时欢迎受助生的同学和学校从事资助工作的老师,以受助生生活、学习和工作经历为核心,讲述自己或他人的青春奋斗故事。
  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本次活动组委会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2.图片
    图片大赛的主题是“我的家 我的梦”。主要面向所有接受国家助学政策资助的在校学生。可由参赛者本人或者请周围的人,用手机或者相机拍摄自己或自己的家庭在学习或生活中的瞬间,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讲述关于自己、父母或家庭的梦想以及缘由。照片要求不小于1M,格式为JPG。
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本次活动组委会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3.宣讲活动
鼓励学院组织开展主题宣讲活动,邀请关注贫困大学生成长的教师、受过国家资助的优秀学生进行主题宣讲,分享自己或他人奋斗故事。活动新闻及照片,请发至swuzhuxue@qq.com
四、征文和图片投稿流程
    活动采取学生自由投稿与学院推荐相结合的方式。
    1、请参加活动的同学、老师关注本活动中国青年报青云志微信公众号,关注方法:在微信中搜索并关注公众号zqbqyz,同时,下载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电子报名表请附本人照片)。
    2、自行投稿的同学,请将参赛作品与报名表一起发送至
swuzhuxue@qq.com
      各学院推荐的作品,请于11月10日前,将作品及报名表电子一并发送到
swuzhuxue@qq.com
      请各学院及单位重点推荐5-10篇优秀作品参加评比。
五、表彰与奖励
    对投稿征文及图片表现突出的学生和教师分别给予奖励和表彰:
    学生奖征文及图片设立奖项如下:
    一等奖 5名,奖金500元
    二等奖10名,奖金300元
    三等奖30名,奖金 100元
    教师奖:对各学院在组织落实本次工作任务突出的教师设立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并给予奖励资金1000元。
    其他说明:所有优秀作品将由学校推荐参加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联合举办的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详见
http://edu.cyol.com/node_51862.htm)。

附:报名表.doc

学生处 助学中心
                 2014年10月23日

发布时间2014-10-23 13:57:5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