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关于开展“梅花飘香、暖冬帮扶” 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部):
    寒冬来临,期末将至,为缓解特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困难、御寒困难、学习困难,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学校决定开展2015年“梅花飘香、暖冬帮扶”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本年度未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遭受自然灾害、因病、突发变故等特殊情况的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来自偏、远、边、穷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师范生不在资助范围。
    二、资助形式
    根据困难程度,发放500—1500元不等的助学金补助;对于缺少物资的同学,发放棉被、垫絮、拉杆箱等进行资助。
    三、申请方式及时间
    即日起,由学生本人填写《“梅花飘香、暖冬帮扶”活动申请表》交所在学院(部),经学院(部)审核并汇总,于12月5日前将申请表和汇总表纸质版交学生处资助服务大厅刘老师处,同时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1635493070@qq.com。学校在差额遴选并公示后将进行分类资助。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68251224。
    四、其他
    2015秋季学期国家助学金将于近日发放,结合本次学校开展“暖冬行动”,各学院(部)要全面筛查,确立资助有力,帮扶有效、按需资助的原则,全面缓解寒假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困难。学生中如有特别重大突出的困难,可向助学中心报告研究处理。

    附件:1.“梅花飘香、暖冬帮扶”活动申请表
          2.“梅花飘香、暖冬帮扶”活动汇总表


                                           学生处  助学中心
                                            2015年11月27日

 

附件:  “梅花飘香、暖冬帮扶”活动申请表.doc
“梅花飘香、暖冬帮扶”活动汇总表.xls

 

发布时间2015-11-27 16:39:2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