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做好2016年暑期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按照《西南大学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西校办〔2016〕8号)要求,为确保2016年暑期广大学生安全,现就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1.集中开展暑期放假前安全教育活动。召开安全教育专题会议,重点强调防溺水的重要性,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溺水自救能力;同时做好交通、饮食卫生、防灾、防火、防盗、防骗、防传染病、防传销、防中毒等方面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2.切实做好暑期离校留校学生安全工作。对于离校返家学生,提醒学生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和超载车等不安全车辆,做好与家长的对接工作,确保学生顺利返家;对于假期留校学生,认真做好排查清点工作,掌握每个留校学生的相关个人信息和留校时间,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安全工作。对于组织社会实践、参观考察、带薪实习等活动的,要确保学生集体活动的安全。

3.重点关注各类特殊困难学生,做好学生的引导和帮扶;如遇学生突发事件,应立即掌握有关信息并及时上报。

4.强化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认真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

请各学院(部)将2016届毕业生离校统计情况2016年毕业生离校情况统计表.xls(截至上报时间)于7月1日下午5点前提交,暑期非毕业年级学生留校统计情况2016年非毕业生留校情况统计表.xls和安全教育活动总结7月6日下午5点前提交。纸质档(签字盖章)交于学生处301室,电子档发与邮箱461359256@qq.com

                               学生处

                                                          2016-7-1

发布时间2016-07-01 17:31:4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