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暑期学生安全注意事项特别提醒

各位同学:

为使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平安的假期,特提醒大家在假期中注意以下事项: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自觉维护学校形象,不做有损学校声誉的事。

二、不参加传销和非法校园贷。

三、警惕各种网络、手机APP骗局。请全体同学加强防骗意识,不轻信任何电话、短信、微信,不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警惕中奖”“淘宝退款”“冒充老师要求汇款等新型骗局,不将个人身份证件或其它证件借予他人,不轻易透露个人和家庭成员信息,防止落入网络骗局。

四、暑期留校同学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在外住宿、不晚归,不留宿他人;注意宿舍安全,严禁私拉电线、使用明火和违规电器;外出时关好窗户、锁好房门并关闭电源。

五、注意食品安全,不食用未获卫生许可证的摊点作坊所销售的餐饮品,不买、不吃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的三无食品,掌握食品安全常识;不暴饮暴食、不酗酒,保持良好个人饮食习惯。

六、离校、外出和返校时在汽车站、火车站和机场等交通集散地和交通工具上,注意防扒、防骗。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乘坐无营运资质、无证、无照人员驾驶的车、船等交通工具。同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不单独外出,不与不熟悉的人员外出,不到尚未开发的区域游玩。

七、天气闷热,切勿下江河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和游泳场所游泳;遇到同伴溺水,要大声呼救,不能用手拉人等盲目施救。

八、遇雷雨暴风等恶劣天气时,注意关好宿舍门窗和安全使用电器,将阳台摆放的物品和室外晾晒的衣物及时收回,避免砸伤他人。使用手机及其它户外通讯工具时注意防雷安全,加强自身防范,做好防风、防雨、防雷等保护措施。

九、妥善安排作息时间,合理利用网络,不下载和传播不良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注意网络安全,讲究网络道德。

十、注意防范身边可能存在或发生的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学院、班级负责人及家长,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如遇突发事件,切记不要围观;特别是正处在公共场所突发事件当中无法逃避时,应找大型遮蔽物躲避,不要惊恐喊叫,尽量稳定情绪,观察现场情况,时机成熟时迅速撤走,远离现场。

十一、确保信息畅通,如有异常和突发情况,请及时与班主任、辅导员联系或者拨打学院值班电话:68251269。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717

发布时间2018-07-17 20:37:17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