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年级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有关文件通知要求,现将我校2019年开展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原则

国家奖助学金是党和政府对在校优秀大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激励和关怀设立的,备受校内外关注,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评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按照《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财科教〔201919 )、《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实施细则》(财科教〔201919号)、《本专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实施细则》(财科教〔201919号)等相关文件的规定严格执行。

二、评审条件及标准

  (一)、国家奖学金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其量化标准是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均位于同年级同专业10%以内(不作四舍五入),且参评年度无补考和重修科目。   

2.对于学习成绩或综合考评成绩其中一项没有进入排名10%以内,但达到前30%的学生,如在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特别优秀的,如学术研究以第一作者出版学术专著被SCIEIISTPSSCI收录的、以及社会实践、道德风尚、创新发明、体育文艺等其他比赛获得国家及省、部级以上奖励或专利的(所获荣誉须专家鉴定),可申请国家奖学金,但须附详细的证明和说明材料。

    3.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8000//年,教育部颁发获奖荣誉证书,并记入学生学籍档案,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装入学生档案

    4.同一学年内,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但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二)、国家励志奖学金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通报批评和处分;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全日制经学院(部)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学生(免费教育师范生除外);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其量化标准是参评年度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均位于同年级同专业50%以内,且参评年度无补考和重修科目。

2.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励标准5000//年,所获奖励记录入学生学籍档案,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审批表装入学生档案。

3.同一学年内,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但是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

三、名额及经费额度分配

由学校按比例分配下发至各学院(部)。

四、材料填写要求

(一)、国家奖学金

填写《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表格正反面各项均须按要求填写,不得加盖签名章,除签名用手写,其它部分一律打印,不得复印,A4纸双面打印,每人限1页,一式三份。表格填写字体为仿宋_GB23124号,行距设置为固定值28磅。(见附件模板)

(二)、国家励志奖学金

填写《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审批表》,表格正反面各项均须按要求填写,除签名用手写,其它部分一律打印,不得复印,A4纸双面打印,每人限1页,一式三份。表格填写字体为仿宋_GB23124号,行距设置为固定值28磅。(字体格式同国奖模板)

五、公示

学院(部)推荐学生均应在全院公示5天。

六、材料上报

1、《2018-2019学年度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汇总表》,纸质版电子版同时报送。

2、《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纸质版一式三份环形针固定)和电子版同时报送,《审批表》按《汇总表》顺序排序,电子版每位学生word文档按汇总表顺序排序,如{C}{C}http://xsc.swu.edu.cn/u/cms/xsc/201909/10093101qmhi_%E5%9B%BE%E7%89%871.png{C}

3、《2018-2019学年度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励志奖学金初审名单汇总表》,纸质版电子版同时报送。

4、《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纸质版一式三份,环形针固定)和电子版同时报送,《审批表》按《汇总表》顺序排序,电子版每位学生word文档按汇总表顺序排序,如{C}{C}http://xsc.swu.edu.cn/u/cms/xsc/201909/10093113dkdk_%E5%9B%BE%E7%89%871.png{C}

七、其他

凡出现下列行为之一者,学校将停发奖助学金。

    1、中途退学停发;

    2、自费出国或以其他方式离开学校,自离校通知下达之日起停发;

    3、凡受到校级警告以上处分者,自处分下达之日起停发;

    4、隐瞒情况、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一律取消资助资格。

八、材料报送时间

所有材料纸质和电子版务必于201992512点前以年级为单位分类报送至学院。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2019912

 

/viscms/u/cms/zhibao/201909/121757541bv6/10114018gfrs_附件内容下载.zip

发布时间2019-09-12 17:57:5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