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开展生涯辅导活动,厚植“四心”学风

植物保护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本科学风建设工作,近期正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坚持崇德尚学务本致远教育理念,立足植保专业学生学业发展实际需求,把握新时代农科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努力开展专心课、安心读书、潜心思考静心修为”四心学风体系建设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为落实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植物保护学院学业与生涯辅导站于5月14日下午在学院219会议室举行学业生涯团体辅导活动。学院张周飞老师和全体2020级12班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依托学业与生涯辅导站,通过团体辅导形式为同学们开展学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发展教育辅导活动主动帮助同学们做好大学学业规划尽早明确个人未来发展方向和路径。以确立的规划目标为导向,积极引导学生做好一下几点:一是认真践行“四来课堂”要求,专心上好每一堂课;二是课外安心读书,即读有字支书,又读无字之书,做好知识和能力的储备与拓展;三是结合学习和实践,主动潜心思考自身的不足与改进策略;四是坚守德为才之帅的理念,静心修为,锤炼高尚品格。

                    

发布时间2021-05-14 21:37:0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