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植保杯” 科研出光辉

为加强我院学生的学术创新意识与能力,61日下午四点钟,植物保护学院第八届“植保杯”答辩会在学院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我院教授孙现超,副教授张永强、豆威担任此次答辩的评委。

经由第一轮的初步筛选,共有十二组同学参与此次答辩会。首先,由每组选出一位代表上台,结合自己的PPT,向各位老师简单介绍自己小组的项目。评委老师根据项目情况提出相关问题,由上台代表一一解答。紧接着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组的项目进展,老师们提出了疑问并给出了相关建议。

最后,孙现超教授对此次答辩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学习精神表示了赞许,并鼓励大家要做一个有思想的大学生,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去探索,去发现。

此次答辩的过程中,各组同学各显神通,展现了非凡的实力。基因、昆虫、细菌病害,甚至还涉及到了APP软件、超声波等内容,真可谓是五花八门、精彩纷呈!这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科研的热爱,增强了大家的科研意识,对今后的科研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相信在本届“植保杯”的带动下,会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植保专业科研中来,创造新的辉煌!

新闻网络部郏红婷 供稿

发布时间2015-06-02 14:48:0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