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组织学习“两会”精神

3月5日,正值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之际,为了让广大同学第一时间深刻领会感悟“两会”精神,深度把脉国家政治经济发展最新动态,切实感受到“两会”对国家政治生活的重大意义。植物保护学院于当晚九点半在学院四楼报告厅召开主题为“学习两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的会议。院团委代理书记张周飞老师主持会议并讲话,辅导员钟源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周飞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两会的来历及主要制度他提到两会是对自1959年以来历年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由于两场会议会期基本重合,而且对于国家运作的重要程度都非常的高,故简称做“两会”。自“两会”开幕以来,“反腐倡廉”“、社会保障医疗改革等社会热点受到了广大人民热情响应及关注,每年一度的政协会议和人大会议不仅仅是政治会议,更代表着广大人民的利益,承载着百姓的期望。

接着,张周飞老师将两会制度与西方议会制度进行区别,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我国的政治制度的优越性,更加坚定了制度自信。“两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我国讲民主,重民生的执政理念,真正做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张老师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广大知识分子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鉴于此张老师说道:“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大学生,应该通过学习两会,深化对我国政治制度的认识和信仰,坚定制度自信;结合自身情况,将其渗透到实际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同时也应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合格的公民。”

最后,张老师老师讲解了李克强总理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做到的政府工作报告,向同学们介绍了2016年我国所取得的成绩和2017年的工作重点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利用互联网,认真观看“两会”视频及相关新闻报道,更多的了解和参与到国家政治中来。

 

新闻网络部陈奕霖 供稿

发布时间2017-03-05 23:25:4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