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胜为学生作大学生涯的选择与规划讲座

  

  

1224日下午三点,植物保护学院201520162017级大学生涯的选择与规划讲座在农业科学研究院四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胜作为主讲人,就创业、出国、就业、求学四个方面为同学开讲。

会议伊始,李玉胜首先解释了选用“向左走·向右走”作为本次演讲主题的原因:大学四年里,我们对未来总会有迷茫的时候,不知道毕业以后该何去何从。向左走或是向右走,我们做出的选择,关乎未来。他指出,此次讲座旨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明确大学生涯选择与规划。接着,李玉胜为同学们分析毕业后的四大选择——创业、出国、就业、求学,与大家探讨每个选择背后的道路。关于创业,李玉胜谈到,创业并非想象中那么简单,创业是艰辛的。同时,创业能锻炼个人能力,使我们保持专注。谈及出国李书记强调,准备出国的同学首先应该学好英语。其次,要考虑经济因素,对经济条件一般的同学而言要积极争取国家资金资助项目。只要大家努力学习,追求上进,不懈努力,完全有机会出国深造。李书记还对打算就业或考研的同学提出建议,对于毕业后准备就业的同学,需要积极锻炼能力,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全力投入,积累经验;对于打算考研的同学,早作准备,理性选择专业学校等,努力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研究生入学考试结束后,要积极参加各种实习实践,为自己将来的就业打下基础。

讲座最后,李玉胜指出,无论毕业后想做什么,大学生涯都应以学业为重。“当你拥有了丰富的知识储备,你就有更多的机会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被动选择。”李书记祝愿大家早日认清方向,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并为之不懈奋斗,实现个人目标。

 

新闻网络部宋晨虎供稿

发布时间2017-12-26 15:48:35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