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植保之声,扬西大之风 ——植物保护学院第十一期团校培训

10月23日中午12点半,植物保护学院第十一期团校培训于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团委书记张周飞为此次培训授课。学院团委学生会、昆虫爱好者协会全体成员以及学院20172018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团校培训在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序幕。首先由张老师讲话在讲话中,他多次强调了团校培训的重要意义同时,向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三是扎实做好团学工作。

随后,张老师以《高举团旗跟党走 勇做时代先锋人》为题,开讲团校培训第一课。在授课中,从共青团四化切入,重点强调共青团要避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同时,为同学们讲解共青团历史,强调共青团的纪律的自觉性和纪律的强制性。培训接近尾声之时,张老师再次对全体同学提出希望:脚踏实地回归本位认真学习勇于实践,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至此,植物保护学院第十一期团培训到此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对共青团的了解和认识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团学工作的思考,为学院相关活动的开展夯实了基础。

摄影供稿吴强文

 

发布时间2018-10-24 18:35:2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