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线上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圆满举行

为弘扬五四青年精神,分享战役故事,坚定制度自信,植物保护学院团委学生会于2020年5月4日下午2点举办“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线上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团委书记张周飞老师、2018级辅导员严潇漪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2017级、2018级、2019级部分同学参与。

活动开始,全体成员进行视频学习 首先是由林永健老师讲述的《战“疫”故事》—央视网特别节目。在他的动情阐述下,制作疫情数据表的英国留学生吴芃,广东医疗队“00后”护士刘家怡,支援武汉战“疫”最小逆行者朱海秀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紧接着播放了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安的视频影像,在西安交大走访中,习近平勉励广大师生:“要发扬老教授们这种西迁精神。重大的历史进步都是在一些重大的灾难之后,我们这个民族就是这样在艰难困苦中历练、成长起来的。”最后学习了2020中央一号文件,这份文件包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加强农村基层治理、强化农村补短板保障措施5部分内容,突出了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集中力量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这两大重点任务,让我们更坚定了制度自信。

视频学习结束,同学们积极地参与了线上讨论,交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接下来由9位志愿者分享自己的抗疫期间的志愿者生活2017级唐雨同学在疫情期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参与了成都市法律求助电话的转接工作。为期一月的志愿工作使她了解到了服务者的不易,也得到了许多荣誉与赞许。2018级魏海燕同学由于疫情期间她的家乡西昌突发严重的森林火灾,她便加入当地的后勤保障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期间,西昌青年企业家,志愿者和退伍军人的所作所为和奉献精神给予她极大的鼓励。2017级钟源2018级的李晓琳2018级唐振淮2019级王尚坤2019级雷泺同学也各自分享了在村里或小进行防疫相关的值守、巡逻、登记、注册等工作的经历,以平凡的小我为国家贡献力量。

2017级冉渝澳同学响应国家号召,参与了当地的脱贫攻坚活动,他分享了自己参与扶贫攻坚的收获与感悟,以在校大学生的角度,从动与静两方面阐述理想与生活的差距。2018级蒙琪缘同学在疫情期间也参与了脱贫攻坚活动,她为古楼镇中心完全小学的同学进行线上义务支教,讲解习题。这次支教使多了一些生活经历也增长了一些新的见识。

随后,张周飞老师对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和九位志愿者的分享表示肯定和鼓励,分别对九位志愿者的故事发表了看法感动于这一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也鼓励更多的同学加入进来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在疫情国难面前,当代共青团员应勇于担当责任,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逆行者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负韶华,绽放青春

发布时间2020-05-05 00:14:4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