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生心理健康讲座圆满举行

1226日晚上7学院新生心理健康讲座34教四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心理学部研究生杨文琦给大家带来了“我的情绪小怪兽”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学院2021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2021研究生张佩君主持。


杨文琦首先以“什么是心”为切入点,通过倾听自己的心跳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胸口等方式体会自己身体里的“心”到底是什么感受它在向我们传达什么样的信息她说:其实身体的心一直在向我们传达着内心真实的情绪,但我们常常会忽略掉它。


紧接着她从认识情绪情绪困扰的原因以及如何调节情绪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一是认识情绪通过观看《头脑特工队》的短片,大家了解到了愤怒焦虑悲伤抑郁等情绪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有什么样的作用以及抑郁情绪和抑郁症的区别。二是情绪困扰的原因指出主要有错配现象损失厌恶情绪积累三个原因。三是如何调节情绪提到了以下几种方法:深呼吸数数吃东西。此外,还情绪三步走


本次活动在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活动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干货满满,对自己调节情绪帮助很大。



发布时间2021-12-28 10:28:47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