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奋斗献礼华诞,青春告白祖国” 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70年峥嵘岁月,70年团结奋进。正值伟大的祖国七十华诞来临之际,植物保护学院“奋斗献礼华诞,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活动于近期开展。

青春为祖国歌唱

9月27日晚,青春为祖国歌唱活动在学院四楼会议厅顺利举行。学院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饱含热情的歌声响起,全体研究生手挥五星红旗,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向伟大的祖国深情告白。那悠扬的旋律,是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那挥舞的五星红旗,是对祖国最深沉的热爱。此后,同学们手握五星红旗合照,定格美好瞬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情献礼。

随后,进行感受分享。同学们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农学人,知农、兴农、爱农是我们的使命和任务!我们作为新一代植保人,更应该肩负起植保人的责任和担当,用专业知识为中国未来的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用青春奋斗的汗水为祖国献礼祝福。

重温历史时刻

9月30日中午,重温历史时刻活动在学院322室举行。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严潇漪主持。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观看纪录片《开国大典》展开。该纪录片将我们带到70年前,重温振奋人心的重大历史时刻。1949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三十万军民参加这一旷世盛典。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按动电钮,缓缓升起五星红旗,正式宣告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一声振聋发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让在场许多同学纷纷感动泪目。

  70年前,周总理说飞机不够我们飞两遍;70年后,新时代的中国早已山河无恙,国富兵强!

 稿/龚  杰   

 /张亚茹 马溶江

 

 

发布时间2019-10-11 11:22:4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