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张美祥副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10月9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张美祥副教授学术报告会在34教224室举行。学院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余洋副教授主持。

张美祥,博士,南京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围绕植物与微生物互作,探讨植物抗病和病原菌致病机理,为作物病害防控提供理论和实践基础。主要从事以下几个方向研究:(1) 植物抗病信号转导;(2) 病原菌效应子生物学;(3) 植物抗病基因工程。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ell Host & Microbe、Plant Physiology、Phytopathology、Plant and Cell Physiology、Phytopathology Research等期刊发表论文12篇。同时以合作者身份在Nature Communications、Molecular Plant、PLoS Pathogens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现为美国植物病理学会(APS)、国际分子植物与微生物互作学会(IS-MPMI)、中国植物病理学会(CSPP)会员。Current Biology、Molecular Plant-Microbe Interactions,Molecular Plant Pathology等学术期刊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南京农业大学青年科技创新基金1项。

本次报告以“植物与病原菌互作中的活性氧调控”为主题,张美祥副教授提出在植物病害对农业生产造成巨大损失的情况下,解析植物-病原菌互作中防御与反防御的博弈机制,可作为病害防控的理论基础,并生动的为同学们阐明了植物免疫系统的结构与机制。

报告会气氛热烈,互动良好,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

发布时间2020-10-11 17:40:41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