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推荐西南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发掘毕业研究生中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典型示范和榜样引领作用,引导全校研究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堪当大任、勇挑重担的时代新人,根据《西南大学研究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办法》(西校〔2020〕340号)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学校决定在2022届毕业研究生中开展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推荐范围

根据研究生培养要求,在2022年春季学期能按期毕业的基本学制内全日制研究生(一般应为2019级三年制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2019级三年制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和2020级两年制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

二、评选推荐类别及名额

评选比例不超过本单位当年应届毕业研究生人数的15%,宁缺毋滥,植物保护学院分配名额为10名

三、评选推荐条件

(一)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二)学习勤奋努力,成绩优良,课程(含公共课、选修课)无重修。学年度综合考评排名至少一次位于所在二级培养单位前30%

(三)除学业奖学金和推免硕士生优秀生源奖学金外,至少获得过一项校级及以上其他奖学金。

(四)至少获得过一次校级及以上研究生荣誉称号。

(五)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社会工作、科技创新等活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身心健康。

(六)遵守国家就业政策及相关规定,认真履行就业协议。

(七)同等条件下,到基层一线、偏远艰苦地区就业的毕业生优先考虑。

四、评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有意愿申请的同学填写《西南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申请表》(附件2),向学院提出申请,在校外实习实训、求职择业的学生可使用电子签名。

(二)学院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组严格按照评选推荐条件及名额,评选出西南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初评名单。

(三)各培养单位将初评名单在本单位范围内公示3天,经公示无异议后,将《西南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申请表》(附件2,一式两份)、《西南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3,一式一份)纸质文档报送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管理科(八一楼104室),电子文档打包发送至swuygbglk@163.com(邮件主题注明:培养单位+优秀毕业生),逾期未提交的单位视为自动放弃。

(四)各单位评选推荐名单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审核、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审议、校长办公会议审定后,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由学校发布表彰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

(五)在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过程中,涉及工作人员本人利害关系的,或者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或者其他可能影响公正评选的,应当回避。

五、工作要求

(一)评选优秀毕业研究生是对毕业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培养单位在评选推荐工作中,务必坚持标准和程序,严格审核、严格把关,坚决杜绝评选推荐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切实做到公开、公正、公平。

(二)各培养单位要加强宣传引导,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毕业生中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表率示范作用,积极营造“评先进,学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研究生奋发进取、创先争优。

六、材料报送要求及截止时间

(一)申请表(一式两份)纸质版报送至学院114办公室,申请表和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hibaoyjs@126.com。

(二)截止时间:2022年4月13日17:00。

植物保护学院

202248


发布时间2022-04-08 18:36:1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