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4年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请有意申请的老师将材料于9月22日前交至216室胡老师处,电子版版发至ZHIBAOYANBAN@163.com。详见下文:

各培养单位: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14年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渝教研[2014]3号)文件精神,重庆市将开展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请按照文件要求积极组织申报,学校将组织初评,推荐优秀项目上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研究生教改项目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申请者须为研究生指导教师、教学管理干部;项目选题应围绕重庆市研究生教育发展过程中尤其是教学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重大、重点问题,对我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具有一定理论指导意义和应用推广价值。
二、立项范围、内容
立项的主要范围是研究生教育不同类型(学术型、专业型)、不同层次(硕士、博士)、不同培养方式(全日制、非全日制)中的教学问题。
立项内容分为四个方面:一是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总体研究与实践,主要是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中具有共性和综合性的课题;二是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方案改革与创新的研究与实践,鼓励综合改革研究及其实践;三是研究生教学管理改革与实践,主要是探索适应新时期研究生培养和教学改革的教学运行管理体制机制、方法与手段;四是研究生教学支撑体系的探索与实践,包括协同创新、产学研一体化、研究生教育创新等。
教育科学理论研究和教学理论研究不作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
    在所承担的研究生教改项目通过结题前,主持人不得新申报研究生教改项目。2011年批准的重庆市研究生教改项目,如2014年底以前完成结题,项目主持人可以申报2014年重庆市研究生教改项目。如结题验收未通过,将取消批准的项目。
三、立项程序与资助
项目立项严格遵循个人申报、学校初评推荐、专家网上评审、重大项目会议答辩、批准立项五个程序进行。
研究生教改项目按选题价值、拟解决问题的范围、影响大小等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三类,每类立项项目分别资助总经费为10万元、6万元、3万元,由市教委和所在单位共同资助,学校将根据项目建设需要、建设进度和应用效益等,给予后期资助,以促进项目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
四、申报要求
申报项目须符合《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工作指南》的有关要求。鼓励针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选题。鼓励研究、实践、推广应用一体的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选题。鼓励校际联合申报或提出具有共性、实践性强的选题。
2014年采取限额申报的方式,我校最多可申报30项。
五、申报材料
各申报培养单位务于2014年9月24~25日工作时间将下述材料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115室:
1.《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纸质二份,电子文件一份(电子文件名格式为“学校全名+主持人姓名+教改项目申报”,如“西南大学 张×× 教改项目申报”)。
2.《2014年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立项申报项目汇总表》纸质和电子文件各一份(电子文件名格式为“主持人所在学院全名+主持人姓名+教改项目申报汇总”)。
3.电子材料发送至yuanying@swu.edu.cn。联系人: 张老师,电话:68254268 。
附件:
西南大学研究生院
2014年9月16日
 

 

发布时间2014-09-17 11:06:21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