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作物科学”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评奖办法

   为支持中国教育事业,鼓励研究生开拓创新、勇于进取,提高综合素质,为中国农业培养更多优秀的科技人才,促进中国农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设立“拜耳作物科学”博士研究生奖学金,用以奖励资助有志于从事农业科研工作、品学兼优的博士研究生。为做好“拜耳作物科学”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工作,特制定本评奖办法。

一、评选原则

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评选原则,严格按照申报条件进行推荐,使奖学金评定工作真正成为调动学生学习和工作积极性、激发学习和工作热情的重要手段。

二、奖学金设置与奖励金额

1、2014年度奖学金申报单位及名额:推荐6名候选研究生,从中评选4名。每个学年的第二学期期末,拜耳作物科学与中国西南农大研究生院确定下一学年的奖学金提名的研究所和奖学金设置专业。

   2、奖学金设置:

2014年,面向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作物遗传育种、作物种质资源学、植物病理学、植物生理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相关的研究方向(研究对象为水稻、小麦、棉花、大豆,油菜,玉米等相关作物);其他专业有特别突出表现者也可申请。以下培养单位各推荐1名候选人: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中心、生物技术学院、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蚕学与系统生物学研究所、植物保护学院。

   3、奖励金额: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奖学金每年4名,每名5000元。

三、申报对象与申报条件

  1、申报对象

在校二年级博士研究生,已获得其他企业奖学金者原则上不能再次申报;上一年拜耳作物科学研究生奖学金获得者原则上不能再次申报;对表现突出者,可以凭新的业绩成果申报。

  2、申报条件

(1)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政治思想表现良好。

(2)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异,所有课程均在75分以上;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达到国家英语六级认证水平优先考虑;

(3)2014年申报课题应为创新的科研项目,内容必须与上述专业有关,具有针对性,创造性,及实用性。候选研究生应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

(4)无打架斗殴、酗酒、赌博、偷窃公私财物、破坏公物、无故旷课、不按时报到注册等违纪现象。

(5)身心健康,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社会活动和文体活动。

四、推荐办法和评选程序

采取个人申报、导师推荐、集体评审、结果公示的评审程序。

1、学院组织动员:通过开会或其他形式通知到研究生,进行申报;申请人务必于11月12日前将文件中要求的材料交至学院216室,电子版发至ZHIBAOYANBAN@163.com

2、学院初审:导师推荐,学院按推荐条件和申报情况进行初审,参照汇总表中要求对候选人进行遴选排序,并在西南大学主页公示,于1114日前将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和候选人汇总表上报研究生思政工作办公室杨维加老师处(023-68253762);

3、研究生处复审:研究生院复审遴选后,推荐6名候选者,并将候选人申请表递送至拜耳作物公司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4、由拜耳作物科学公司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确认最终获奖学生名单。评审委员会将获奖学生的申请表留至公司备案,并将评选结果通知研究生院上网公示,公示期(七天)内对评选结果有异议的学生可直接向研究所或研究生院反映。

5、获奖研究生经导师同意,通过面试后有机会到拜耳公司实习。

6、获奖研究生应在课题执行期间,每年向拜耳作物科学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报送课题研究年度小结,直至课题研究结束;

7、研究生院组织召开颁奖仪式,发放证书及奖金;

8、研究生院向拜耳作物科学公司提供学生收到“拜耳作物科学”研究生奖学金的签收凭证。

附表1“拜耳作物科学”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doc

发布时间2014-11-07 16:22:4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