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硕博论坛”之“生物化学通讯研究及其应用”活动成功举行

1010日晚上七点,我院硕博论坛生物化学通讯研究及其应用主题活动在院三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硕博论坛邀请我院青年教师肖伟副教授作为主讲人,我院2014级全体研究生和部分研二同学参加了此次论坛,研会学术部部长严伟主持。

在本次论坛中,肖伟老师围绕论坛主题给我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主题的研究背景和意义、科学生活化以及研究生的怀疑批判意识等几个方面的内容。肖老师饶有兴趣幽默风趣地讲述了他近七年国内国外的研究生活,过去以昆虫信息素的化学通讯研究为主的科研经历和现在以桃柱螟对信息素增效烯烃的感受方式以及新一代性诱剂开发为主的研究方向。特别是他讲的科学生活化对我们如何更好地完成研究生生活具有一定的启示;其次,肖老师结合自身研究经历谈到研究生应该培养一种怀疑批判的科学意识,科学生活化之后就是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最后,肖老师认真细致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通过本次硕博论坛,我们懂得了搞科研不仅仅只是在实验室研究课题,更重要的是培养我们的科学思维,让我们学会独立思考问题。同时,硕博论坛的举办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最后,衷心感谢肖伟老师精彩而激情的讲授。

      

 

发布时间2014-10-11 13:49:4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