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2020年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 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我市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渝教招发〔20204号)、《西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西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的规定和要求,结合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生源情况,特制定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2020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方案。

一、组织管理

调剂工作在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监督检查小组的监督检查下进行。

二、接收调剂考生专业

1. 专业名称与代码: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095132)。

2. 调剂指标数:27人。

3. 学习方式:全日制。

三、接收调剂考生条件

 1. 调剂考生的本科专业应为植物保护、或动植物检疫、或制药工程(农药),同时2020年研究生第一志愿报考为植物保护一级学科中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农药学(专业代码前四位为0904)的考生;

2. 英语水平为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3. 初试成绩分数要求为总分300分,单科分数线分别为45分(单科满分=100分科目)、70分(单科满分>100分科目)。

四、调剂考生遴选原则

1. 坚持公平,择优调入。

2. 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生格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调入。

五、调剂工作程序与日程

1. 我院调剂工作将根据复试情况分批次进行。第一批调剂拟于20205209:00点开通,以后批次依据调剂复试进度,适时发布公告,以公告为准。每次调剂系统开放12小时后系统自动关闭;志愿锁定24小时。

2. 符合我院要求的第一批调剂考生须在20205209:00-21:00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 http://yz.chsi.com.cnhttp://yz.chsi.cn)按照规定与程序填报调剂申请。 

3. 系统关闭后12小时内,学院严格按初试成绩高低顺序调剂,直至到达“指标数:拟参加复试人数=1:1.2”的要求确定进入复试考生名单报研究生院,并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应在接到复试通知3小时内进行确认,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复试资格。

4. 取得复试资格后,按“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要求和程序进行。

六、其他说明

未尽事宜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咨询联系电话:023-68250404,邮箱:zhibaoswu@163.com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2020519

 

发布时间2020-05-19 16:20:5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