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植物保护专业为我国农林业可持续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与生态环境安全、国际贸易与植物检疫等领域培养高素质人才。西南大学植物保护专业是其前身之一原西南农学院建校时最早设立的专业之一,文化底蕴深厚、师资力量雄厚、治学态度严谨、学科发展强劲,经过60余年的建设与发展,成为国家首批特色专业、重庆市首批一流建设专业、重庆市本科高校“三特行动计划”特色专业和西南大学首批优势专业。该专业支撑学科植物保护一级学科为重庆市重点学科,拥有一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可实现专业内本科、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全程化培养。西南大学植物保护专业的特色是在综合性大学人才培养模式下精品化培养植物保护高素质人才,是一流的学科建设与一流的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互相促进。


发布时间2021-04-23 09:32:4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