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何林教授团队成员赴合川中药材基地开展红花除草剂药害实验

2020614日,我院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何林教授团队成员钱坤教授,刘世尧副教授,张赞博士于重庆合川中药材基地开展红花除草剂药害实验

除草剂使用不当将会对作物造成严重药害,有时甚至造成颗粒无收。目前,针对中药材的除草剂非常稀少,药农错误使用除草剂时常发生,造成大量损失。针对这种情况,如何挽救施错除草剂的药植亟待探索。本次实验以中药材红花为例,探索叶面肥对除草剂药害的缓解作用。

丙炔氟草胺除草剂为阔叶杂草除草剂,对红花施用将会造成严重药害。本次实验按照低、中、高浓度对红花地块施用丙炔氟草胺除草剂,并在使用除草剂的第二天喷施叶面肥。第十五天观察叶面肥对除草剂药害的影响。具体效果还需进一步观察。

发布时间2020-06-15 11:58:3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