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The Samuel Roberts Noble Foundation丁辛顺研究员来我院访问交流

20194月15-4月19日,应植物病毒基础生物学及其与寄主互作研究团队的邀请,美国The Samuel Roberts Noble Foundation丁辛顺研究员莅临我院作为期一周的访问交流。丁辛顺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做了科技论文写作技巧“国际会议报告技巧等两场报告,并研究生开展了提升写作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的相关培训。

          

 

20194月15日上午,丁辛顺研究员做了题为“Tips for writing manuscripts”的报告,青玲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丁辛顺研究员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丁辛顺研究员丰富的科研和工作经历,希望研究生们珍惜学习机会,认真聆听报告,努力提高英文写作水平和会议报告能力,为发表高水平的科研论文做准备。在报告中丁辛顺研究员详细分析了文章题目、摘要、正文各个部分的常见问题及修改建议,重点介绍了文章的写作顺序、结果与讨论的写作技巧,强调了语言的准确性和逻辑性。整场培训会气氛活跃轻松,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4月16-4月17日,为更好的指导研究生撰写英文论文的技巧,丁辛顺研究员采用报告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为40余名研究生深入讲授英文论文写作并进行了实训4月19日下午,丁辛顺研究员做了题为“Tips for oral presentation”的报告,强调了会议口头报告中应注意的问题。

在此期间丁辛顺研究员还与青玲教授课题组师生就所开展科学研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23 15:35:51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