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带头人王进军教授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近日爱思唯尔(Elsevier) 重磅发布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团队带头人王进军教授入围植物保护学科高被引榜单是植物保护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之一。此前,王进军教授也入选全球学者库网站公布的2022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全球顶尖前10万名科学家)榜单。

        王进军教授带领的昆虫分子生态学创新研究团队长期从事昆虫分子生态学研究;明确柑橘主要害虫田间抗药性发展规律及抗性机制,阐明了橘园主要害虫爆发成灾的分子基础,创新构建并推广应用了柑橘主要害虫绿色治理技术体系,为我国柑橘安全生产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PNASPLoS Genetics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

        据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16年首发,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2020年度首次涵盖植物保护一级学科。2021年共有4701名各学科的中国学者入围,植物保护学科有32名学者入围。

 

(供稿人:尚峰)

发布时间2022-09-20 16:43:3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