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何林教授一行赴酉阳指导中草药杂草防除

2022年4月21-22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专家,国家中草药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何林教授携团队成员赴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与同属中药材产业组的县农业农村委吴廷和主任等同志沟通,并在酉阳县村居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廖广伟经理的协调下,安排绿色除草布抑制草害实验。

在前期中草药黄连除草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天冬的生长特点,何林教授与廖广伟经理交流天冬种植及杂草防除技术。然后,何林教授与中药材产业组成员一起,赴龚滩镇大理村考察天冬栽培种植现场,了解天冬山地种植方式和肥水情况等,重点探讨了当地目前正在使用的反光地膜除草技术,为即将开展的除草布试验作前期调研。次日,何林教授和产业组成员再赴钟多街道梁家堡村,选定实验用地,并请廖广伟经理负责尽快落实整地工作。眼下正值天冬种植季节,何林教授和产业组成员商定,待整地结束后,再次到酉阳基地,正式开展除草布试验。另外,何林教授和产业组成员还一同了解了梁家堡村的百合种植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24 08:59:3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