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促交流——西南大学期刊社支部与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0日下午3点,西南大学期刊社支部与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西南大学期刊社期社长张陈、副社长胡小松、期刊社成员唐益明、王胜、王新娟、苏荣艳,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陈国康和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赵晨冉主持。

首先由赵晨冉和李炫同学进行“学习教育家精神,争做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的主题党日领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的文章,了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正确处理好一系列的重大关系;观看《三尺讲台,一生耕耘!听北师大、 西南大学、 陕师大、首师大师生的传承故事|感念师恩》、2023年新时代教师风采短视频《微光》,感受学习教育家精神。

随后由支部成员分享学习心得,雷权、赵晨冉、吴双雄、杨闽渝等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和专业实际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接着两支部对学习内容展开讨论,期刊社社长张陈表示在学校学习师生之间的互动相比于网络学习具有隐形的影响,教师们不仅仅限制于知识的传授,更是在潜移默化中教会学生做人做事的道理,这是网络学习不能替代的。然后两支部关于科研方法、投稿规范、学术道德、科技农业等开展讨论交流。

最后由陈国康老师总结发言,他表示教师虽是平凡的职业,却是不平凡的工作,作为教育工作者,传道授业解惑,不断为祖国培养人才。教育事业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教育兴盛,国家才能兴盛。

至此本次党组织生活会顺利结束,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我们更加深入地学习和领悟了“教育家精神”的内涵,同时和西南大学期刊社支部联系更加紧密,互相学习,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力和组织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以及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建工作的进行!


审核:陈国康 王新娟 供稿:王冕 雷权 供图:王冕


发布时间2023-10-24 11:42:3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