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实践成才——记植物保护学院师生党员实践育人座谈会

618日上午,植物保护学院师生党员实践育人座谈会在合川农场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亨洪主持,校长助理王进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与本科生2014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几位学生代表率先发言。张晓妍等同志表示,所谓“实践育人”,就是落实行动,践行教育,这无论是对于学生思想知识体系的建设,还是对于高级创新型人才的培养,都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是积极践行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实践育人要求我们在实践中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将所学运用到生产生活当中,从而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所以,我们要注重自身素质的培养与能力的提升,努力做到理论结合实践,才能更好地完成工作。

紧接着,孙现超研究员代表教工党员在发言中指出,同学们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全都是理论层面的,和现实有很大差距。实践育人就是要求我们敢于面对实际生产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在实践过程中学会如何利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并且,同学们在实践过程可以拉近与老师的距离,在和老师的交流沟通中,在实际的历练中自我提高,自我完善。

在听取同志们发言之后,校长助理王进军教授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根本任务,教学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实践教学,增加了老师和同学们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不仅能够促进同学们的成长,也有利于提高老师们的综合能力。王教授还强调,作为现代农业的管理者,我们一定要增强责任心与使命感,学会分析问题,运用专业知识去解决问题,做一名优秀的农科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7-06-19 11:02:1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