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赴建川博物馆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植物保护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在党委书记唐荣发同志的带领下,于911下午前往九龙坡区建川博物馆开展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勇担民族复兴使命”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在车上,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的先进事迹。

到了建川博物馆,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兵器发展史博物馆”、“兵工署第一兵工厂旧址(汉阳兵工厂)博物馆”、“抗战文物博物馆”、“重庆故事博物馆”、“民间祈福文化博物馆”、“中国囍文化博物馆”。在“抗战文物博物馆”中,通过图文结合实物、实景展示的方式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从抗日斗争到国共联合的正面战场,再到中美联合抗日的飞虎队,特别是川军抗战的历史,大家被革命先烈们为了革命事业不畏艰险、不畏牺牲的崇高精神深深折服,深切地体会到烈士们身上所表现出来的人格典范和精神品质。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对那些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为国家和民族独立流血牺牲的仁人志士肃然起敬,增强了广大党员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和新要求需要新担当和新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当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弘扬抗疫精神,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是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的责任。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坚定信仰,立足本职工作,用于担当,乐于奉献,为推动学院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0-09-14 16:34:41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