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田间课堂” ——“筑梦三农,实践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77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前往合川实验农场开展“田间课堂”—“筑梦三农,实践育人”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王进军、教务处处长严怡、学院党委书记唐荣发、院长刘怀、党委副书记李玉胜、副院长青玲、副院长蒋红波以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肖伟主持。

首先,学生代表尚平、蒙琪缘等10位同学围绕“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主题发表了实习过程中的收获与体会,纷纷表达了植保专业学习要理论联系实际、知识用于实践,充分认识到这次实习的重要性,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其次,教工党员王亨洪指出,同学们要将知识运用于实践中,一是要设立更高目标,沿着目标奋斗;二是要设立工作的目标,明确社会需要哪类人才。

接着,王校长做总结讲话。他向同学们表达慰问的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调“田间实习”是学院19年来坚持的传统,同学们要将课程思政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二是树立人才培养的“三为”理念通识为基,专业为本,实践为要。同时,要培养“一懂两爱”情怀:懂农业,爱农民,爱农村。三是落实新农科818”计划,从高校层面指出新农科建设的必要性,并提出乡村振兴、教书育人、向现代化科技化农业发展的趋势,用科学技术改造农业。

最后,严处长提出了主题党日活动基于实践育人,结合专业开展实践为现代农业的第一手资料,扎实开展课程专业实习,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实习的意义。

至此,此次教职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学院党委将进一步“筑梦三农,实践育人”落到实处,让党员们充分认识到教学实习的重要性,增强了意志品质,开阔了视野,对农业生产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坚定为成为更优秀植保人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20-07-09 18:50:21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