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成功举办

65日上午,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植物保护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在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唐荣发同志、副书记李玉胜同志、副院长青玲同志,全体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以及60名毕业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员李园媛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青玲副院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有力的誓言,使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又一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激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和信念。

其次,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唐荣发同志发表了讲话,对于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应时刻铭记党员第一身份、严格遵守党章基本规范、坚决守住党的纪律底线、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希望大家能把党章要求、理想信念、党纪规范、使命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来诠释自己的党员身份。

接着,刘沛霖同志代表毕业生围绕“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发言,她提出毕业生党员如何在毕业之际发挥自己的余温,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为党组织、为学校学院作出贡献。

 

其次,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胜同志做了题为勇做走在新时代创新创业路上的开拓者”的专题党课,给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了一次难忘的党课,这既是一次创业知识的科普,更是学院老师对所有毕业生光明未来的殷切期盼和美好祝愿。

 

 

最后组织员李园媛老师对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进行了专题培训,李老师对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进行了悉心、详细的解答,强调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以及转接中的注意事项,使毕业生党员清楚地了解了党组织关系的转接流程,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

本次会议,对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党员们进行了思想上的教育与党组织关系转移方面的指导。一方面使全体毕业生党员们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大家的党员责任意识与组织观念,为今后更好地融入新的党组织、融入新的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发布时间2020-06-11 12:43:5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