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6上午8:30,植物保护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219党员活动室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之就检视剖析材料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亨洪主持。

会上,王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召开中层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着重强调了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整改,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

班子成员坚持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随后,班子成员分别从“盘点主题教育收获、检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整改措施、有关情况的说明”五部分进行总结,然后班子成员逐一对他提出批评或建议,再次由个人进行表态发言。

首先,王书记结合领导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和个人2019年工作中的问题及原因分析。提出学院在国家级人才队伍建设、精品课程师德师风科研团队建设、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随后指出个人在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调查研究、党员干部队伍的培养和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刘怀院长从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理论联系实际方面创新能力不够、抓改革视野不够开阔、联系师生实际不够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李玉胜副书记指出对自身学习的要求不够高,学习不够系统深入;工作上攻坚克难还不够,创新对策和抓手还不够多;工作上瞻前顾后多,考虑问题不周全。青玲副院长指出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决策部署,在“四个意识”等方面有差距、服务师生积极性不够、工作作风存在差距。何林副院长指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以及科研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以及整改措施。

最后,王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要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更推向深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学科而不懈努力。

发布时间2019-12-13 11:38:35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