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系列报道之十四】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检视问题专题会

    118日上午9:00在学院219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检视问题专题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亨洪主持。会议首先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检视问题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梳理了问题17项,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分管工作和个人实际,逐一进行自我检视:

王亨洪:1、党的理论学习效果欠佳、理解不充分;2、党员党史知识学习、提升问题;3、本科生专业能力提升问题。  

刘怀:1、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够充分;2、提高学院学科内涵式发展的举措不够;3、学院研究生的规模与学科发展不相适应,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办法不多。  

何林:1、学院科研平台管理不善,利用不好;2、老师之间科研了解少,交流少;3、对青年老师基金申请辅导不够。  

青玲:1、学院教学成果严重缺乏;2、本科生在学科竞赛中的成绩不理想;3、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参差不齐;4、教学改革没有落到实处。  

李玉胜:1、理论学习不够系统;2、学风提升还有空间;3、线上线下思政融合发力不够;4、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有待提高。

检视会上,领导班子针对检视问题,逐一进行原因分析,并提出可行性的建议和措施24  

王亨洪:1加强线上、线下学习,抓住一切可以学习的时间认真学习原著、悟原理、真提高2加强线上、线下学习;辅导报告;知识竞赛等3加强专业思想教育,上课教师敬业精神提升,学生各项素质拓展,政策激励等  

刘怀:1利用一切机会系统、全面的学习,尤其是利用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契机认真学习、领会2一是在全院开展讨论,认真听取老师们建议,二是分析本学科问题,三是到同学科其他高校调研、学习。3一是加强学院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找准激发研究生努力、拼搏、创新的动力,二是多请国内外专家到学院讲学,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  

何林:1协调平台空间,积极申请纳入学校推行的院(部)级科研平台建设管理2组织院内科研交流会3实施团队内部、学院学术委员会和校外专家三级把关辅导措施”;4制订学院2020年基金申请计划并落实”。  

青玲:1制订《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学成果奖励办法》,调动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2制订《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专业能力大赛实施办法》和《指导本科生科技成果奖励办法》,多措并举提高指导教师和本科生参与比赛的积极性3一是组织课堂观摩,一期一师一课堂;二是开展教学研讨,一期一系一主题;4、落实助教制度,“老中青”“传帮带”5、请名师进课堂,进名校学习观摩6以专业核心课程为抓手,率先实施课堂教学改革  

李玉胜:1利用好细碎时间,积极做好理论学习,尤其是要读原著,深入学习,学思结合2在原有班级自查、纪检部抽查课堂考勤与党员查寝基础上成立学院学风督导团;开展辅导员进教室、入寝室等;开展两早一炼3线下工作注重实效性、普及性与沟通性;加强线上思政工作,发挥微信公众号、微博、博客等新媒体功能,做好思想引导;4开展学涯规划设计辅导讲座;动员辅导员、班主任、学长团积极做好大学生职业规划;做好线上就业信息的收集、整理与推送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8 15:22:0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